千酒

cn千酒/小艾
*我推马蒂亚斯
*我主磕佣占,心患,邮画,夜骨,偶师,杂食基本没洁癖。
*i人,喜欢逻辑自洽的聪明人,平常比较友好。
*但是如果你蠢,我会脾气不好,蠢人别惹我谢谢。
*以上

【我英乙女】池面也有中二病(十一)

我是个垃圾哭泣了,写文越来越雷了,顾北洋那一段是以我自己初中时的经历写的,可能文笔不好但是绝对真情实感。


中秋我们只放两天,作业还一堆,暴风哭泣。只有小爱心和评论能安慰我!【毫不要脸】


第十一章      往事

        “啊轰君,今天真是打扰你了。”你伸出手挠了挠后脑勺,在轰的对面坐下,“抱歉啊”

        轰没有什么表情,只是在你坐下的刹那看了你一眼。他早已换上了家居服,一袭普通的白衬衫却别有一番韵味。

        他拿起筷子将碗里的芥末抹匀,“没什么,先吃晚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轰将另一份荞麦面推给你,你接过面,“好,好的。我开动了!”


        你们刚吃完准备收拾碗筷时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吱呀。”轰家的大门被打开,走进来的是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 轰冬美和轰夏雄,轰焦冻的姐姐和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?这不是喧墨吗?有好久不来了啊,前两天就听焦冻说你回国了。”轰冬美放下书包向你们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轰夏雄紧随其后:“喧墨也长大了啊,嗯,今天果然也是荞麦面呢。”

      #雷打不动荞麦面#


【荞麦面:我被轰焦冻独宠十六年,地位从未被撼动】


        “冬美姐夏雄哥,打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没事,喧墨以后多来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你起身准备离开,“好的!那我今天就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喧墨今天就留在这吧,好久没来过了。”轰冬美提议道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…这不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的,也好久没看到你了,就在这呆一晚吧。”轰冬美接住了你的肩膀,说完后别有深意地看了眼轰焦冻,不断像他使眼色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你没看到罢了,只觉得肩膀上的手很温暖,但是还是有些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酒,留下吧,正好你的书包和校服都在这,而且你家也没人。”轰焦冻看你脸部还带着点犹豫,赶忙接话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#这小子终于开窍了#

        #吾家儿初有成长,赶紧把媳妇追到手!!#

         轰冬美在内心咆哮着。

      【好像哪里不大对】

        “咳咳。”轰冬美捂着嘴咳嗽了两声,结束内心的YY,“焦冻你去收拾间客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…那打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的。”轰说完向客房走去,你跟着轰一起走到客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 客房内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俩皆是一言不发,空气中只有轰收拾床铺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酒。”轰突然开口,打破了安静的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顾北洋……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,你突然一愣,脑袋里被炸出一片空白,身体不由地发颤,声音也随之颤抖,“…轰,轰君,你…你怎么知道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 比起惊慌来说,更多的是心痛,是发自肺腑遍布全身地痛,那份无法舍弃的……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去给你煮醒酒汤时,你说了他的名字,你让他别走,所以你们发生了什么?”轰并没有转身,只听到你颤抖地声线,却没看到你更为颤抖地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…是吗,顾北洋啊……他…”你咬紧下嘴唇,以防自己的抽涕声散出,脑海里闪出藏在心底的,却刻在心里的那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 你一时间没有发声,轰回头看去,只见你眉目低垂,有几滴眼泪流出了眼眶,嘴唇被咬的发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…不想说就……”轰惊慌失措道,双手腾在空中,愣是不知道下面要做什么,像极了做错事被家长抓住的小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但还没说完就被你打断,“顾北洋…是一个让我浪费了三年青春的人。”你胡乱地用手抹了一把眼泪,尽量用最平常的声音来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时候他啊……真的好温暖…真的让我无法抵抗地想去接近。”你笑了笑,想起你们在一起时愉快的回忆,那些已经…已经不复存在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直到那天之前,我一直以为我们……能走到最后,但他啊…还是抛下了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明明说好的不是吗?明明说好的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一刻,你的泪腺彻底崩断,眼泪像是从水龙头里流出的源源不断的水,布满了你整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要给我希望啊!接受我又将我舍弃……还不如一开始就拒绝,毕竟本来就没想过会成功的……毕竟我是如此的卑微渺小……他那么的耀眼,我怎么配得上他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酒……别说了…”轰心疼地听着你的诉说,用手轻轻地为你拭干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啊,连分手的理由都那么模糊,一看就是随意编造的,就那么…那么…讨厌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啊?才分手不过几天,你就牵着其它女孩的手,果然那些话……不过骗我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是人啊……为什么啊……就是给我个好些的理由,我也会心安理得的去接受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…为什么啊…”你像是魔怔了一般不停的重复着为什么,似乎一直念下去就会得到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 下一秒,你跌进了一个有力的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酒……”轰一把那你揽进怀里,“都过去了,不哭了啊,已经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哇啊!……”好不容易憋下的眼泪又涌了出来,你将头埋在轰的脖颈间,双手紧紧地搂住他的腰,泪水打湿了他的衣裳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了,没事了,不哭了。”轰拍拍你的后背,“小酒,你要相信轰焦冻,轰焦冻他啊,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除非死亡将我们隔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 因为悲伤冲昏了头顶,你并没有听清轰他说了什么,只是感到他的话很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 你渐渐从悲愤中缓了过来,松开了轰君,起身说道:“谢谢你安慰我,真是让你见笑了。”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酒,你不用这样……”轰看了你一会向门外走去,“你去洗洗睡吧,明天还要上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晚安轰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晚安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47)